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
 

周至法律援助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20万元

发布时间:2018-07-13 14:42:35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陕西日报讯 (记者 成全勃 通讯员 张荣福)7月5日,30多名农民工代表敲锣打鼓来到周至县司法局,领到了110名农民工被拖欠的120万元工资,并送来写有“正义的捍卫者,民工的贴心人”字样的锦旗,以感谢周至县法援中心为他们讨回了血汗钱。

  被拖欠工资的110名农民工分别来自陕西、新疆、甘肃、四川、湖北、河北等地的农村,多数人家中经济条件较差。今年3月,这些农民工在周至县某建筑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劳务公司拖欠他们的120万元工资却迟迟未能支付,农民工多次讨要,劳务公司均以建设方和发包方未支付工程款、劳务公司无钱为由拒付。周至县法律援助中心获悉后,积极主动介入,当即组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立即开启农民工讨薪维权绿色通道,简化工作程序,进行快速受理。

  考虑到涉案人数众多、欠薪数额巨大,且甘肃等地部分农民工家里遭水灾、急等带钱返乡等实际情况,周至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急农民工之所急,迅速制定讨薪解决方案,尽量缩短农民工讨薪案件办结周期,争取用最短时间帮助农民工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工作人员一边安抚稳定农民工情绪,一边逐一核对农民工身份、工资金额及欠薪证据,并登记造册,多次深入工地调查核实案件事实,积极与劳务方和工程项目发包方联系协调,用情、理、法做劳务方负责人的思想工作。经过工作人员10余天耐心细致的调解,农民工与劳务方最终于7月4日凌晨3时达成和解。随后,劳务方将拖欠的120万元农民工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来源: 陕西日报(责任编辑:金燕)
·我国200多名法援志愿者
将为中西部地区送去“法治阳光”
·建立法援志愿者服务队
·冰冷机器断指 温暖法援维权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河南省司法厅领导 ...
四川西充弱势群体 ...
陕西省2018年度“1...
天津滨海新区司法 ...
淄博市周村区法律 ...
贵州长顺:积极开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