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
 

台儿庄区法律援助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9 14:46:12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司法局杜军同志给贫困户讲解涉及的法律知识

  近年来,台儿庄区司法局将法律援助职能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法律援助工作独特优势,健全法律援助服务体系,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升法律援助社会公信力,助力精准扶贫,全力维护好城乡困难群体的合法权益。

  一是精准开展法援宣传,助推法治脱贫。区司法局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利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精准扶贫”等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印发各类法律援助宣传折页共计10000份,就农民工讨薪、贫困人口关心的土地流转、老年人维权、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及的法律进行广泛宣传,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贫困群众,按规定予以办理法律援助。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提供优质服务。优化工作流程,为贫困对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提供便捷、可靠的保障。综合运用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信访接待等手段,引导各级人民调解员,定期对贫困群众的矛盾纠纷隐患进行排查,发现矛盾纠纷及时调处,消除社会的不稳定因素。

  三是实现应援尽援,贫困户全覆盖。依托全区贫困人口数据库,对数据库中的贫困人口申请法律援助且符合法律援助受理范围的,凭相关证件和有效证明直接受理,切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在经济建设和生产生活中产生的相关法律纠纷,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法律支撑。

  四是加大对贫困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法治教育培训,由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人员定期讲课,通过学法不断提升基层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从而充分发挥基层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作用,从而真正用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台儿庄区司法局 郭宜刚 汤向阳)

司法局单浩同志扶贫村调研

来源: 古城台儿庄网站--台儿庄司法局(责任编辑:金燕)
·全省法援上半年挽回农民工损失5329万元
·鹿城区总工会:畅谈工作感悟 共谋法援未来
·广州法援携手少年家事审判 共建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河南城建学院法援 ...
安徽宣城市法援为 ...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 ...
吉林白山市守护“ ...
深圳市司法局法援 ...
浙江鹿城区总工会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