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
 

法律援助解民忧 群众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7-06 15:10:02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通讯员 刘源 汪浩波)7月5日上午,我校法律援助中心收到受援人郭某送来的写有“法律援助解民忧、公平正义促和谐”字样的一面锦旗。郭某将锦旗送到我校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手中,对法援中心为她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3月,郭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黄某告上法庭,要求其作为共同被告偿还债务。郭某通过所在社区居委会提供的法律服务卡找到了我校法律援助中心,中心工作人员给予热情的接待,在了解案情之后,法律援助中心经分析认为该案所涉及的60多万元借款是否属夫妻共同债务为本案的关键,于是便指派婚姻法专业教师帮助郭某到法庭应诉,最终依法帮其赢得了官司,维护了郭某的合法权益。

  我校法律援助中心(全名为平顶山市法律援助中心河南城建学院法律援助工作站)是平顶山市成立的首家高校公益性法律志愿服务组织。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正义、责任、法治、奉献”的价值观,围绕“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这一目标,积极践行“以我所学,服务社会,践行公正”的使命,发挥师生法学专业优势,坚持学以致用,积极服务地方社会,为民众排忧解难。

  目前,该中心已建立起了一个含“普法、咨询、诉讼三位一体的维权网络”,把线上服务与线下服务相结合,有效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据不完全统计,该中心成立后已完成法律援助案件十多起,其他法律援助事项300余项,进行普法活动150余次,发放普法宣传页10万余份,直接受益群众、师生近万余人,有效弘扬了法治理念,化解了矛盾纠纷,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该中心因成绩突出,还被河南省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河南省志愿服务示范站(点)”荣誉称号。

来源: 河南城建学院网站(责任编辑:金燕)
·鹿城区总工会:畅谈工作感悟 共谋法援未来
·庆贺党的生日,三松律师法援惠民生关爱特殊群体
·天河区法援处组织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培训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福建省龙文区人大 ...
河南漯河市源汇区 ...
四川江油市召开律 ...
深圳市司法局法援 ...
江西抚州三松律师 ...
昆明市法援处到嵩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