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365真网址>>法援行动>>中外交流
 

傅政华会见塞浦路斯司法与公共秩序部部长尼科拉乌

发布时间:2018-07-02 09:31:40我要纠错【字体: 默认 】【打印【关闭】

  法制日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蔡长春 6月29日,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在京会见了应邀参加“一带一路”法治合作国际论坛的塞浦路斯司法与公共秩序部部长尼科拉乌。双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坦诚、务实、友好的会谈。

  傅政华指出,中塞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建交47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务实成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尊重、相互理解,为双边关系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固政治基础。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同塞浦路斯的友好关系,愿与塞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傅政华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确立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重要内容,对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国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必须厉行法治,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必须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中国司法部正在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已开始筹备。重组后司法部各项工作高效有序顺利开展。

  傅政华表示,中塞两国在法律与司法领域交流合作已有很好基础,双方签署了《民事、商事和刑事司法协助条约》、《引渡条约》,并愿在被判刑人移管合作方面加强沟通协调。

  中国政府和公众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愿一如既往与塞法律与司法界同仁增进了解和理解、深化务实合作,为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法治不断进步而共同努力。

  尼科拉乌感谢傅政华介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情况、对中国在法治建设方面成就表示祝贺,认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中塞两国的共同任务、希望双方相互交流、借鉴彼此经验。塞方赞同中方提出的加强双边司法协助,共同打击犯罪相关建议,愿继续深化与中方在法律与司法领域的交流合作。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陪同会见。

来源: 法制日报——法制网(责任编辑:金燕)
·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依法治国实践
·有力传递法治温暖 切实服务全面依法治国
·律师要自觉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
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奋斗者
暖心钱
春暖人心
保护伞
安徽亳州市司法局 ...
浙江慈溪率先推行 ...
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
合肥方兴社区:法 ...
广西覃塘区人民武 ...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 ...
  友情链接: 中国平安网 中国普法网 司法部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 中国警察网 中国律师网 中国公证网 中国法援基金会 法制网 人民网 新华网 中国司法网
 
网站介绍 法律声明 联系我们 返回顶部  
京ICP备10217137-1